【不專業內涵-買玩具,悟道理】

 

哈囉!大家好,向日葵+2寶,我是葵Z媽!

 

平常不太購買玩具,因為便宜的品質有限,品質好價格也就高(錢難賺…),而且家裡有位創造力豐富的娘親,多虧我娘葵大少玩具的「種類」、「量」連我自己都難以想像。

 

葵大少出生前我就常常爬文,什麼時候開始買玩具?配合年齡買什麼樣的玩具?叭啦叭啦的一大堆,然後…也不是說都沒用啦,只是每個孩子的個性及需求不同,這些建議和分享真的僅供參考。第一個買的玩具是黃色小鴨的雙色固齒器(這算玩具吧?!),我可是精挑細選,年齡6MOK!品質牌子─OK!需要一直咬─OK!所以我買了,興高采烈的回家消毒給葵大少咬一口,當晚就打入冷宮了…在那之後又有好幾次的購買讓我挫折,所以能不買就不買,避免我的心再次被傷害,錢錢跟我說bye-bye(是有沒有那麼誇張!)

 

每當我購回新玩具,我娘就會說:「家裡玩具那麼多還買?」我內心OS:ㄜ…哪裡?玩具?有嗎?然後一大堆的問號問號問號問號…

 

我娘說:「買這麼多的玩具只是在滿足父母的欲望,培養孩子對價值、物質的『我要更多』。孩子這麼小會自我思考嗎?所有的知識都來自父母,父母給,孩子受,孩子反應結果。如果孩子對玩具的反應只是:新的!有趣的!那麼家中難道沒有能達到這樣效果的東西嗎?又如果這些玩具能提供孩子學習增長智慧,那麼…要父母幹嘛?所以,玩具不是要多,是要巧,只是輔助父母在孩子成長中的一個工具。」

 

女兒我有些反骨,心想:娘你說得是有道裡,但是做的不容易吧…不然這麼厲害,阿我就看看囉!(真的是娘我錯了!)

 

白天我娘會幫我一起顧葵花子,此時我,終於見識到我娘的「創意」。

買玩具悟道理.png

我娘跟葵大少玩的第一個玩具:小毛巾。

把小毛巾提高,然後如蜻蜓點水般從腳一路點到頭頂,嘴裡發出:嘟嘟嘟~

 

第二個玩具:有兔子圖案的扇子。

動作很簡單,把扇子藏背後說:看不見~把扇子拿出來說:變!

 

第三個玩具:任何鍋盆碗瓢(不會破的如鋼杯、塑膠碗)

這更簡單了,就是放在一起,然後有頻率的敲打。(當然葵大少是亂打!哈!)

這感覺沒什麼特別的玩具,但葵大少笑得唏哩嘩啦!

 

女兒我又反骨,心想:長大就不吃這套了啦!哪可能沒有玩具他可以乖乖的!(娘親~我再次向您道歉阿~)

 

到現在(葵大少1Y3M)這樣的模式,還是玩得很開心,我低估我娘的創造力了!凡家中包裝紙/盒、三合一包或寶特瓶等,正所謂「家中百貨就是我的玩具」。

 

孩子很容易喜新厭舊,破壞力也很強大,由衷建議要採購玩具的家長們,真的不要多,也最好不要是電子產品(葵大少就摔壞了一個全新電子音樂玩具),二手的也不錯,我也有購入些二手玩具,當然如同我前面說的每個孩子的個性及需求不同,所以僅供參考囉!

 

最後,還是要感謝我娘給我一個這麼環保省錢的觀念,更重要的是這些娛樂的同時,我們是陪伴孩子的。

 

如果覺得不錯,幫我按讚分享+關注是給我的鼓勵。

痞客邦搜尋部落客:raincucu

FB粉絲團:u.c】惜物商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理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葵Z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