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!大家好,向日葵+2寶,我是葵Z媽!

 

本身是個喜歡動手動腳的人(!!)

但是腦容量開發有限,要怎麼下手確實需要「敲」一下。

無師自通?!噯呀~資質沒那麼好!

所以需要多看別人怎麼做囉!(推眼鏡)

 

創意可以激發,技巧可以學習,藝術可以培養。

 

簡單說:

先從創意說起,不管是紙箱、木/紙質材料或是油漆、水泥等都是可以「自己動手作」(黑色手套準備),但「矮蒂爾」是怎麼來的?

個人笨腦袋般的SOP:先想要做甚麼(成品)→需要利用甚麼(環保材料/廢物利用),呵呵呵(尷尬)這好像是廢話喔

舉個例子:今天跟葵大少遊戲時,發現他有需要配合年齡的益智遊戲,但家裡沒有,基於個人主張(可參考文章【不專業內涵-買玩具,悟道理】),我會先想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的有甚麼,真的做不來只好花錢買囉。他已經會聽一些指令「放下」及認識圖形「蟑螂」、顏色「黃色」,串聯起來的會話及動作:「葵大少,把黃色的球放在蟑螂上面」,而我的想法(成品)就會朝這樣的串聯進行。(可參考文章【不專業DIY-紙箱遊戲(配對))

 

在製作的過程中,熟悉的技巧/知識能提高效率及成功率。有些材料並不是日常使用的,比如水泥、木條(),這些可能需要會打磨、電鑽等,沒有一些基本技術會影響效率,有時可能會氣餒(我就是),所以由衷建議,先從簡單的紙質類開始吧。(有的紙質也是需要一定的技術…)除基本材料外,質料間以甚麼接合(黏接)也是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
 

至於藝術我基本上還不太在乎,哈哈哈!!因為葵大少還沒有審美觀,雖然小時候就要培養「氣質」,不過葵Z媽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修飾了當然一些簡單易上手的塗鴉上色,我還是會稍微修飾啦!而這項技能會越畫越上手,配色也會越來越有概念。

 

知識很難無中生有(我個人),所以如開頭說的,可以看別人怎麼做。

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不錯的粉絲團(不是打廣告喔!!),有時會有意外收穫喔!

從別人的分享學習.png

The Dad La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dadlab/

5-Minute Crafts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5min.crafts/

Blossom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rstMediaBlossom/

Nifty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uzzfeednifty/

 

更多相關文章:

【不專業內涵-買玩具,悟道理】

【不專業diy-紙箱遊戲(配對)

 

如果覺得不錯,幫我按【讚】、【留言】、【分享】或【+關注】都是給我的鼓勵。

痞客邦搜尋部落客:raincucu 

FB粉絲團:u.c】惜物商店  

arrow
arrow

    葵Z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