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專業DIY-自爆,焦糖爆米花】

 

「家裡有沒有甜點?」反老還童爹正在翻箱倒櫃的找著。

娘正無言地看著我:「用點甜點吃吃吧!」

「好的!正合我意,就吃爆米花吧!」

 

哈囉!大家好,向日葵+2寶,我是葵Z媽!

 

想吃甚麼餅乾糕點自己動手作,除了好玩之外,更重要的是可以符合自己喜歡的口味。當然都說是手作了,必然需要花時間料理,還沒有葵花子時,我可以很愜意的去找食材,很充裕的時間料理,很優閒地品嘗。現在連好好吃頓飯的時間都很困難,哪來那個空閒手作阿不過!這次是爹娘的請求,我也好意思的把葵花子交給他們照看囉!(還好,他們正在睡午覺)

 

「那我會需要半個小時以上喔~」先讓他們心裡有個底!

 

我也算是預謀,其實早在中秋烤肉特賣時,我已經先買了玉米粒囉~(哈哈)

 

  

V平底鍋(含鍋蓋)

V鍋鏟/筷子/湯匙:攪拌用

V鍋子/盤子:放入爆好的玉米花

 

  

V爆米花專用玉米粒

爆米花1

V奶油

V

V/鹽:依口味準備

 

   驟:

一、清洗玉米粒。

二、將洗好的玉米粒平舖在平底鍋裡,所以玉米粒的量是按照鍋底大小準備。

爆米花2

三、倒入約鋪平玉米粒的3分之1水,然後開始熱炒把水炒乾,這步驟主要是讓玉米粒的外皮軟一點。

四、加入奶油,融化的奶油量要淹過玉米粒,並且先稍微拌炒過,待奶油稍熱(加入水會有匹茲匹茲聲),加水約奶油量的一半,並且蓋上鍋蓋。

※要有一定的油量!

※水就是產生蒸氣,蒸氣足夠才能爆!

五、每隔10-15分鐘左右開始搖晃鍋子(拿起來左右或是畫圓圈),一直到聽見鍋內發出【蹦!蹦!蹦!】的聲音,此時要非常小心,忌大火!忌大火!忌大火!搖晃時玉米粒敲擊鍋底的聲音變小,表示已經爆得差不多了!可以關火囉!在搖個幾下,都沒有【蹦!蹦!蹦!】就可以起鍋囉!

※整個過程都是忌大火喔~

※不要為了那些還沒爆開的玉米粒而延長加熱時間,很容易燒焦喔。

六、將爆好的米花先放一邊,用原本的鍋子倒入適量的糖(我是跟玉米粒的量一樣)1:2的水,小火熬煮直到焦黃且有些稠狀,趁熱將米花倒入鍋內拌勻,盡量讓每顆米花沾到焦糖,完成後放涼,吃之前稍微輕敲拍一下,讓爆米花分開,就可以享受拉~

※若是鹽味,在步驟四、加入適量的鹽喔!這時候放最入味,爆完才放無味!

爆米花3

 

心得:

這次因為很急著爆(貪吃),且爆到一半葵花子都起床了,焦糖的照片沒有拍到(可惜)

所以~近期還是會找時間爆,會再補上焦糖和各步驟照片喔!!

 

下次也來做做看巧克力口味的!!

 

如果覺得不錯,幫我按【讚】、【留言】、【分享】或【+關注】都是給我的鼓勵。

痞客邦部落格:z媽暢談吼搜宅

FB粉絲團:z媽暢談

arrow
arrow

    葵Z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